晴時多雲

SBL》「史上最大咖」洋將一季就掰掰 梅奧轉戰中國NBL

2019/05/02 11:33

史上最大咖洋將梅奧,告別SBL下季將轉戰中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第16季SBL已經來到尾聲,總冠軍戰前兩戰週末將在高雄開打,不過被封為SBL「史上最大咖洋將」的達欣工程梅奧(O.J. Mayo),日前已經與湖南勇勝隊簽約,休季期間將轉戰中國NBL(全國籃球聯賽)。

31歲的梅奧當年曾以天才球星成為2008年NBA選秀探花,且生涯效力灰熊、獨行俠及公鹿,打過547場例行賽、26場季後賽,季賽場均13.8分、3.1籃板及2.9助攻,不過他2年前因禁藥纏身,遭NBA罰2年球監,陷入無球可打窘境,最後才輾轉來到SBL。

梅奧來台前歷經首幾戰水土不服又因傷缺席3戰後,很快就找回手感,來台第二戰就狂轟39分,本季上場28分鐘,平均繳出排在洋將第二高的22.6分,另有7.3籃板、4.3助攻、1.6抄截,還拿下本季三分球大賽冠軍,而他出賽的33戰中曾替球隊拿下19勝。

梅奧拿下本屆3分球大賽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梅奧在季後賽3場出賽,後兩戰得分超過27分,但仍無法率達欣創造老6傳奇,而之前受訪時他就曾表示,目前沒打算要重返台灣,但仍很感謝球團的照顧和球迷的支持,代表他的SBL之旅也畫下句點。

而中國全國男子籃球聯賽(The men's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),簡稱NBL,前身為成立於1996年的中國職業籃球聯盟聯賽(CNBA),是繼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之下的中國籃球第二級聯賽,雖然兩者沒有絕對升降級關係,但想參加CBA,就必須得在NBL名列前茅,經考察合格才有可能加入。

中國NBL湖南勇勝隊宣布簽下梅奧。(圖片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