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慘輸周天成有原因?中媒分析林丹「老謀深算」

2019/05/02 08:58

林丹真正的目標是要全力在紐西蘭賽拚冠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名將林丹日前在武漢亞錦賽次輪,對上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時,不但發生多次失誤,表現荒腔走板,最後遭直落二淘汰出局,不過日前卻有媒體指出,其實林丹真正的目標,其實放在這週開打的超級300系列賽紐西蘭公開賽。

奧運羽球積分賽事從4月29日開跑,30號開打的紐西蘭公開賽率先登場,雖然球后戴資穎、周天成等多位世排前十的好手都缺席,但仍吸引中國前一哥林丹、一姐李雪芮等老將參賽,盼能多賺點奧運積分。

日前林丹在亞錦賽次輪以兩個10:21慘輸我國一哥周天成,還被中國球迷諷刺「李宗偉沒出現,就沒有打球激情」,不過中媒《百度體育》卻有專欄作家指出,林丹真正的目標其實是希望能在紐西蘭公開賽奪冠。

台灣一哥周天成日前在亞錦賽扳倒林丹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該文指出林丹放棄武漢亞錦賽備戰紐西蘭公開賽,除了因為武漢亞錦賽無法拿到奧運積分外,另外一個原因,就是因為去年他就是紐西蘭賽奪冠,所以他在此站的積分也將會在賽後失效,而目前世排第13名的他,紐西蘭如果表現不佳,排名恐怕又會下跌,不過若他能在此站取得佳績,將有望能重回男單前10名。

更重要的是,本屆紐西蘭公開賽,日本一哥桃田賢斗、丹麥前球王安賽龍、石宇奇、諶龍、周天成等世排前10的好手都沒有參賽,唯一會碰上的強敵僅有過去交手取得2勝2負的印尼一哥金廷,只要能擊倒金廷,就有望能捧起今年第二座男單冠軍。

而中將林丹昨在賽事首輪,輕鬆以21:6、21:7擊敗地主隊選手Abhinav Manota,今晚將在次輪碰上世界排名20的印度選手帕拉內斯(Sai Praneeth B.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