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回味「平成好球」 陽岱鋼的這球也入選(影音)

2019/04/30 10:22

(影片來源:太平洋聯盟TV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陽岱鋼昨役在巨人外野的撲接美技,令日媒津津樂道,而在即將告別平成年代之際,「岱桑」過去在火腿時期的外野守備美技,也入選《體育報知》的「平成好球」。

陽岱鋼生涯拿過4座外野手金手套,其中2012至2014年更達成金手套3連霸。昨役陽岱鋼擔任巨人先發右外野手,6局上在DeNA兩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時,在外野快速橫移飛撲將球接進手套,帥氣沒收可能形成超前分的安打,也讓巨人休息室歡聲雷動,現場一片喝采。

但陽岱鋼在外野的守備美技當然不只如此,《體育報知》就特別列出他在2016年(平成28年)9月21日於火腿時期的關鍵美技。

相信不少球迷對於這球應該也印象深刻,當時正值火腿和軟銀的天王山之戰,在9局下兩出局二、三壘有人,火腿只以2:1領先,陣守中外野的陽岱鋼向後狂奔40公尺,將軟銀江川智晃可能形成的再見安打球漂亮接殺,也幫助火腿取代軟銀成為洋聯龍頭。當時不但陽岱鋼興奮高舉手套,就連大谷翔平都衝出休息室喝采。

其他的「平成好球」還包括,傳奇名將秋山幸二在1999年(平成11年)10月26日效力大榮鷹時,在和中日龍的「日本一」總冠軍賽第3戰擔任右外野手,他在6局一出局一壘有人,將中日龍久慈照嘉擊出的深遠飛球跳在牆上接殺。大榮鷹該年拿下「日本一」總冠軍,秋山也獲選系列賽MVP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