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子拳擊第一人!林郁婷宰泰國新星 連兩屆亞錦賽奪金

2019/04/27 11:09

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擊敗泰國好手,勇奪亞錦賽金牌。(曾自強提供)

〔記者蔡厚瑄/綜合報導〕2019年拳擊亞錦賽昨在泰國圓滿落幕,台灣共獲得1金3銀2銅佳績,我國好手林郁婷在57公斤級以5:0壓倒性擊敗泰國新星Nilawan Techasuep,連兩屆在亞錦賽奪金,成我國女子拳擊史上第一人。

林郁婷2017年胡志明市亞錦賽奪下女子54公斤級金牌,是台灣女子拳手睽違12年的亞錦賽金牌,而她在2018年更是大豐收,先在雅加達亞運拿下我國睽違48年的亞運銅牌,並在印度新德里世錦賽,力抗群雌,擊敗多名奧運國手,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世錦賽金牌。

林郁婷今年重返亞錦賽,改打57公斤級,一路過關斬將,先擊敗蒙古好手Tumurkhuyag Bolortuul,4強戰再痛宰烏茲別克奧運國手Yodgoroy Mirzaeva,決賽遭遇泰國好手Nilawan Techasuep,林郁婷積極進攻、多次連續出拳,打得Techasuep毫無招架之力,最後以壓倒性勝利,為台灣奪下本屆亞錦賽唯一金牌。

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連兩屆在亞錦賽奪金。(曾自強提供)

林郁婷(右)與教練曾自強(左)。(曾自強提供)

而林郁婷教練曾自強受訪時則表示,「這是郁婷第一次挑戰57公斤奧運級別的比賽,賽前只以前三為目標,最後竟能一舉奪金,十分開心,今後也會繼續努力爭取好成績。」

除了林郁婷奪金,69公斤級的陳念琴在金牌戰最後以些許差距息敗中國好手谷紅,拿下銀牌不過亮眼表現仍備受關注;挺進54公斤級決賽的黃筱雯則是不敵中國史倩,收下銀牌;而先前48公斤級的賓夢婕4強不敵北韓,75公斤級的林李唯仙則是因傷退賽無緣決賽,不過仍為台灣隊拿下2銅。

林郁婷在57公斤級奪金。(曾自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