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郭婞淳史詩對決技壓陳桂明 中媒讚:力與美的結合

2019/04/26 10:10

郭婞淳(中)和教練林敬能(左)、隊醫林聖章(右)共享3金榮耀。(資料照,林敬能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日前在中國寧波舉重亞錦賽女子舉重59公斤級,以抓舉106公斤、挺舉137公斤、總和243公斤的成績,技壓中國好手陳桂明,勇奪3面金牌,更全都刷新世界紀錄,中媒《中國體育報》也大讚此役是史詩般的對決,更展現出何謂「力與美的結合」。

郭婞淳在去年世錦賽曾與陳桂明和安藤美希子同場較勁,當時郭拿到抓舉、總和金牌,四度刷新世界紀錄,可惜挺舉項目不敵陳桂明摘銀,她以133公斤寫下挺舉世界紀錄,在年初的舉重世界盃更以136公斤再創新猷,不過此役郭婞淳沒有出賽。

兩人在本屆金牌積分賽亞錦賽再度交手,郭婞淳抓舉以106公斤奪金,刷新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紀錄,挺舉項目上137公斤超越陳桂明的世界紀錄,總和243公斤也是史上之最,郭婞淳3度在亞錦賽橫掃3金。

陳桂明受訪時表示,休息2個月就出戰亞錦賽,讓她十分疲勞,世界盃後就出現傷病,賽前就調整好心態,並沒有想太多,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,她也稱讚郭婞淳恢復的程度比她想像中的還快,雖然沒看到她的比賽,但在後面聽到她挺舉分腿的聲音,感覺每一把都很輕鬆的樣子。

郭婞淳對於自己的表現打了75分,她認為自己因為左膝之前有受過傷,太著重加強左邊肌肉的力量,在技術上有一點忽略,有些細節沒做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