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盛讚戴資穎羽壇宰制力 BWF撰文盼她今年成就偉大

2019/04/26 08:51

戴資穎穩坐球后寶座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去年年終賽因傷退賽,今年初大馬賽也止步8強,不過小戴全英賽後回穩,連續奪下兩站女單冠軍,不但繼續穩坐球后寶座,更僅差1冠就能並列羽壇女單冠軍數之最。《BWF》官網昨大篇幅報導,除了解析她4個月內、3晉決賽、2奪冠軍的不凡成績,也不忘替她應援,希望她今年能在世錦賽奪冠成就偉大。

去年戴資穎參加了16場比賽、狂掃8冠,還拿下馬來西亞賽與法國公開賽亞軍,湯優盃個人賽也全勝,幾乎整年度雄霸球后頭銜,讓其他選手望其項背,唯一可惜在世錦賽和年終巡迴總決賽她最後都沒能闖進4強。

BWF官網昨報導指出,小戴去年一整年表現十分出色,但是在年終賽反高潮傷退,年初大馬賽八強又中箭落馬,讓她今年開季有些崎嶇,不過慶幸地是在全英賽,小戴終於找回好手感,四月開始她也回到大家熟悉的樣子。

戴資穎全英賽雖然屈居亞軍,卻找回好手感。(資料照,VICTOR提供)

今年3月初的全英公開賽中,戴資穎擊退李文珊、張蓓雯、賽娜和山口茜晉級決賽,最後輸給陳雨菲,但回到大馬公開賽,小戴同樣在4強賽立即復仇,直落二擊敗陳雨菲,並在決賽輕鬆擊敗山口茜奪冠。

新加坡公開賽中,戴資穎打得辛苦,分別和張蓓雯、成池鉉和山口茜鏖戰三局,但最後決賽輕鬆擊奧原希望,四月的兩週狂奪2座冠軍。

距離今年世錦賽僅剩下3個月,戴資穎能否一舉奪下至今仍沒拿到過的世錦賽獎牌?

自2013年參加世錦賽以來,戴資穎就從未打進過4強,2013-15連續三屆止步8強,2017年世錦賽與世大運撞期,小戴放棄以頭號種子參加世錦賽的機會,留在台灣參加世大運。去年她挾著國際賽29連勝、5連冠,雖然成功晉級八強,但仍無法突破魔咒,爆冷不敵何冰嬌,無緣晉級四強。

BWF最後也指出,戴資穎已經成長了許多,變得更為強壯、更精準、在球場上也更加勤奮,盼她今年在能在瑞士巴塞爾(世錦賽舉辦地),完成過去在2012倫敦、2013廣州、2014哥本哈根、2015雅加達、2016里約和2018南京都無緣的世界大賽獎牌。

戴資穎2017放棄世錦賽,犧牲百萬國光獎金、上萬積分,只為了幫台灣留下世大運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