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登基球后124週追平李雪芮 戴資穎下週成史上第1

2019/04/24 09:01

戴資穎球后124週達陣,下週便能成為史上第一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連兩週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、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封后,球后寶座也更加穩固,登基世界球后達124週,一舉追平前中國一姐李雪芮,並列史上第1,下週便能以125週締造女單新猷。

世羽聯昨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男、女單前十都沒有變動,戴資穎本週積分維持9萬7867分,繼續領先世界排名第2日本好手奧原希望、世界排名第3中國名將陳雨菲,戴資穎本週在球后位置待滿124週,追平已中國好手李雪芮的124週,並列在位時間第1長的球后,締造「戴資穎障礙」。

中國新星陳雨菲3月12日登上生涯最好的世界第二,一度在4月初大馬公開賽威脅戴資穎的球后寶座,不過最後小戴擊敗宿敵伊瑟儂保住球后,並在4強賽直落二擊敗陳雨菲,強力穩固第一。

而接下來戴資穎在5月19日將參加蘇迪曼盃,只要能贏1場,不只不會扣分,還有機會把積分往上拉抬;之後7月16日參加印尼公開賽,去年小戴在此站奪冠,進帳1萬2000分,而暫排世界第2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去年於16強止步,只拿到4800分,因此除非奧原在印尼賽打出好成績,才有機會威脅小戴后座。

奧原希望要在印尼賽打出好成績,才有機會威脅小戴后座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