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起跑慢一拍也能贏!聽障選手許樂摘國女百欄金牌

2019/04/23 14:40

台中大業國中國三的聽障女將許樂,今在全中運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13.93摘下金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台中大業國中國三的聽障女將許樂,今在全中運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13秒93摘下金牌,寫下個人最佳,且僅差大會紀錄0.01秒,她表示,看到成績覺得很意外,當初只設定要拿到金牌,沒想到能突破最佳。

國三的許樂,在1歲多時確診有先天聽力障礙,得配戴助聽器生活,上小學之後,也因為比較自卑,難以融入同學的生活,為了鼓勵她多與外界互動,許樂的父母親,決定讓她在國中時加入田徑隊,希望藉由團體生活增加她的信心。

起初許樂以短跑為主,但戴著助聽器,讓她在聽起跑槍聲時,總比別人慢上一拍,後來改投入跨欄,藉由每個欄架,去縮短與對手的差距;教練簡慶宏表示,一般選手的起跑反應時間大約0.13、14秒,但許樂的時間平均落在0.2秒,「所以她得在後面的每個欄架,去彌補差距。」

今年是國中最後一年參與全中運,許樂決定也參與100公尺賽事,最後拿下銅牌,在今天的百欄她則跑出13秒93摘金,也成為中運會當中,第2位在百欄跑進14秒的國中女將。

教練簡慶宏也對許樂表現讚譽有加,「她是很自律的孩子,不僅在田徑方面表現傑出,課業也維持得很好。」

談起田徑為她帶來的改變,許樂說:「田徑讓我的個性改變很多,變得更有自信,而且身邊的同學也因為我在場上的表現,對我更友善。」她也笑說,田徑選手個性都比較豪爽,大家相處起來很自在,也影響到她。至於未來,許樂表示,希望有機會能參與聽障的亞、奧運,持續在最愛的田徑領域發光發熱。

聽障女將許樂,今在全中運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13.93摘下金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許樂(右二)和與父親(左二)母親(右一)及教練(左二)合影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