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田賽》大腿拉傷不要緊!鄭兆村豪擲出本季世界最佳成績

2019/04/23 13:57

「亞洲標槍王」鄭兆村如願金牌入袋。(亞田總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─杜哈越洋採訪報導〕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2019年杜哈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,首擲後右大腿內側就拉傷,好在次擲拿到本季世界最佳86公尺72奠定勝基,勇奪生涯首面亞田賽金牌,至於傷勢狀況如何,他打趣表示,「保庇喔!」

鄭兆村世大運擲出驚人91公尺36,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,去年雅加達亞運卻僅擲出79公尺81,名列第5。歷經完整冬季訓練,鄭兆村今年連3場皆收下金牌,先於2月高雄港都盃拿到82公尺93;3月中旬在新北青年盃丟出81公尺89,隨後至新加坡公開賽擲出83公尺30,居本季亞洲之最。

鄭兆村透露,這次狀況確實不差,只是首擲雖突破87公尺大關,不只成績因踩線不算,還出現右大腿拉傷,好在他還是成功於第二擲丟出本季個人最佳,僅次於91公尺36及2017年4月於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第二站嘉興站的86公尺92,暫居2019年世界最佳成績。此外,為了不讓傷勢變得更嚴重,鄭兆村後三擲全部放棄。

3度征戰亞田賽皆無緣獎牌,以及去年亞運失利,鄭兆村在這些失敗中累積不少經驗,現階段希望成績能變得更穩定,至於他在9月將再到杜哈參加世界錦標賽,他説:「這次在這裡對亞田賽的準備,應該也算提前適應世錦賽。」

鄭兆村傷勢並不嚴重,下站於5月18日出征在中國上海舉辦的鑽石聯賽,5月25日在台北田徑場出征台灣田徑公開賽,持續為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努力。

至於黃士峰傷勢幾乎已痊癒,這次以81公尺46拿到第4,即使無緣獎牌仍證明狀況有提升,他期待接下來5月19日世界挑戰賽日本大阪站能再把成績推進,再來也會參加台灣公開賽,續朝進入奧運殿堂之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