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從自由車選手變成超級名車銷售員 王胤之難忘競輪初衷

2019/04/19 22:52

「爬坡王子」王胤之擔任賽事代言人,宣傳環花東365挑戰賽,推廣騎自行車運動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花蓮報導〕2019環花東365自由車挑戰賽暌違5年重返賽道。今年邁入第19屆,將於4月20、21日在花蓮及台東登場,本屆參加活動人數逾1500人,包括來自14國的自行車愛好者,超過百位外籍車友參賽,其中以來自香港的27名參賽者最多。

睽違5年的「環花東自行車公路賽」回來了!(記者廖聿偉攝)

有「爬坡王子」之稱的自行車好手王胤之擔任本次賽事代言人,他說:「以台灣多日賽而言,是相當經典的賽事,過去幾年都還很期待環花東賽這樣經典的路線,這也是台灣風景最優美的自行車路線之一,翠綠山巒、田野風光,以及壯闊海景盡收眼底,騎起來感覺特別的放鬆,特別享受比賽的過程,也是自己最愛的賽道之一。」

「環花東自行車賽」是王胤之是自行車生涯展開的起點,他於2002年13歲年紀參賽拿下第6名,奪得自行車生涯首座獎盃。如今時隔17年以賽事代言人身份參加環花東賽,當年奪下獎盃的興奮與感動回憶一一浮現眼前,心裡非常期待,目標衝出好成績。

王胤之曾是台灣的頂尖公路賽好手,但2014年挑戰歐洲賽場受挫,毅然決然地放棄選手生涯,轉換跑道,改銷售名車,一年可以賣出超過30輛,成為超級業務員,但仍難忘騎車的快樂,最終仍決定重回車界,擔任教練,並自創品牌

王胤之表示,「現在實力雖然不若以往,但已經重新找回騎車的快樂,每一次比賽都很享受,人生也更開闊。」

王胤之於2005參加環花東賽。(王胤之提供)

「環花東自行車賽」自舉辦以來一直是指標性的活動,曾經是國內競賽距離最長、規模最大、參與人數最多的賽事,參加人數從首屆200人一路成長,2010年邁入十週年參賽人數多達2000人,但2014年因花蓮縣路權問題停辦,經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的努力,今年重新回歸,車友們都興奮不已。

2019環花東自行車賽將於4月20日上午6時展開連續2日的挑戰,20日競賽路線為自花蓮騎到台東,由花蓮亞士都飯店前出發,途經花蓮大橋、牛山新隧道、磯崎、成功、都歷、台東,終點設在台東娜路彎大酒店,走花東海岸公路/台11線,全長約170公里。

4月21日從台東騎到花蓮,由台東娜路彎大酒店前出發,經鹿野、關山、富里、舞鶴、光復、鳳林至終點花蓮亞士都飯店,走花東縱谷公路/台9線和台11丙,全長約170公里。

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,「協會自1999年成立後,開始規劃台灣最適合騎腳踏車的路線,2001年就開始2天長距離的環花東活動。

環花東自行車賽代表自行車成長軌跡,感謝政府部門支持,每年都能夠辦理賽事。在台灣可以擁有20年歷史的活動不多,尤其民間單位的努力,很開心獲得很多車友和選手的支持,讓環花東持續不斷到今天。」

花蓮縣秀林鄉18日下午13點01分發生芮氏規模6.1有感地震,花蓮震度7級。今(19)日花蓮餘震仍不斷,許多車友透過電話詢問賽道情況,秘書長何麗卿保證賽道安全,主辦單位已做好萬全措施,她說:「只要車子有通,只要火車有通,這裡比西岸還要安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