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哭!想拚奧運資格 李宗偉得跟時間賽跑

2019/04/19 22:45

李宗偉若想爭取奧運資格,復出腳部恐怕得加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羽球名將「拿督」李宗偉,去年罹患鼻咽癌休息至今,今年大馬公開賽也來不及回歸,今馬來西亞媒體指出,李宗偉必須在8月14日前重回球場,否則將無緣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的賽參資格。

大馬《星洲日報》今報導,之前李宗偉曾申請「保護排名」,而當時世界羽聯(BWF)計算這位前世界第1男單必須在9月15日前復出參賽,否則將失去排名保護,沒想到最新消息卻指出,世羽聯之前計算有誤,其實李宗偉在8月14日前就得復出參賽。

李宗偉自去年印尼公開賽4強止步後,就被爆出罹患鼻咽癌,而他去年8月15日曾申請「保護排名」,不過排名保護最多就只能1年,這也代表李宗偉至少得在今年8月6日開打的超級100海得拉巴羽球公開賽( Hyderabad Open)復出,之前他申請保護的排名(世界第3,77383分)才會繼續保留。

鼻咽癌療程結束後,李宗偉最初原計劃在今年3月的全英羽球賽復出,而後推遲至4月的大馬公​​開賽復出,但最後復出計劃仍生變,至今仍沒有確切複出時間,連5月開打的蘇迪曼盃混合團體賽都不確定是否能趕上,接下來李宗偉恐怕得加快復出腳步,才有機會爭取奧運參賽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