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虎王再臨!老虎伍茲勇奪美國名人賽冠軍

2019/04/15 10:52

老虎伍茲繼2005年後,再度穿上綠夾克,為生涯第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PGA美國名人賽最終回合,前球王老虎伍茲(Tiger Woods)今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,逆轉超前,並以總桿數275桿封王,這是他繼2005年後,再度穿上綠夾克,為生涯第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。

伍茲過去曾4度在美國名人賽封王,首輪他繳出70桿、次輪68桿,昨天則是飆出67桿;今出發前,伍茲與另位美國好手費諾(Tony Finau)暫以2桿之差,小幅落後義大利領先者莫利納瑞(Francesco Molinari)。

最後一回合戰況膠著,一度同時有5名選手並列領先,第15洞時,莫利納瑞打第2桿,小白球擊中一旁的樹後落水,該洞吞下雙柏忌,也錯失爭冠機會,而伍茲則穩穩在該洞抓下小鳥,以1桿超前,獨佔領先。

帶著單獨領先的成績進入第16洞,信心十足的伍茲再抓下1博蒂,以2桿之差領先第2名的選手,讓現場球迷陷入瘋狂,最後兩洞,伍茲則分別保par及吞下柏忌。總計伍茲今抓下6鳥、4柏忌,以70桿繳卡,且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5桿封王。

美國名人賽為PGA四大賽之一,拿下名人賽冠軍都可獲得一件訂製綠夾克。43歲的伍茲歷經桃色風波和背傷的低潮,自2008年美國公開賽後,未再拿過大賽冠軍。

去年伍茲東山再起,在PGA美巡賽封關戰巡迴錦標賽(Tour Championship)摘下冠軍,終結5年冠軍荒,今年開季,伍茲曾在2月底的墨西哥高爾夫球世錦賽擠進前10名。

伍茲生涯共拿下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,僅次於尼克勞斯(Jack Nicklaus)的6冠,且43歲也是名人賽賽史上第2年長的冠軍;尼克勞斯曾以46歲的高齡奪冠,且第一時間他也在推特上為伍茲獻上祝福。(首次上稿:0311;更新時間:1052)

老虎伍茲今天在美國名人賽中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,逆轉超前,以總桿數275桿封王。(法新社)

老虎伍茲繼2005年後,再度穿上綠夾克,為生涯第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。(法新社)

老虎伍茲繼2005年後,再度穿上綠夾克,為生涯第5座美國名人賽冠軍。(法新社)

老虎伍茲封王之後,全場球迷爆出熱烈歡呼,他也是名人賽賽史上第2年長的冠軍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