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預賽分「死亡之組」 辜仲諒:相信台灣隊遇強則強

2019/04/12 17:2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12強賽今天公布賽程,台灣隊和日本、委內瑞拉、波多黎各分在B組,被譽為「死亡之組」。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認為,碰上強隊不是壞事,12強賽是一種鍛鍊,相信台灣隊遇強則強。

辜仲諒今天和台中市場盧秀燕、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會長法卡利一同出席記者會,宣布B組賽事的賽程。台灣隊從11月5日開始,連三天依序對上波多黎各、委內瑞拉、日本,台灣隊比賽地點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。

12強賽獎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辜仲諒先在致詞時表示,「這就是我們的主場,這個是為了全台灣所有的球迷 ,大家團結一致,努力所爭取來的,我希望不只是棒球隊,也希望大家為我們國家爭取最高榮耀,希望球隊用生命打球,爭取進入奧運的門票。這不只是我的希望,也是全台灣球迷的希望。」

「我相信我們的球隊不會讓我們失望。」辜仲諒說,希望國家隊經過12強賽之後,「能在奧運...不要說傑出的表現,我希望我們能拿冠軍。」

之後辜仲諒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12強是各隊都很強,「我是這樣的心態,你看右邊是毒蛇、左邊是猛獸,這些毒蛇猛獸也怕人。所以,我們覺得他們很強,他們也覺得我們很強。我覺得不是件壞事。」

辜仲諒相信台灣隊是遇強則強,「而且在奧運之前的12強賽也是一種鍛鍊,我覺得是件好事。如果是要拿冠軍,今天碰到不是最強,早晚還是要碰到。」他說,「我們的心態就是遇強則強,就是要拿冠軍,不管碰到誰都一樣。」

這次12強棒球賽共有A、B、C組三組賽事,分組前兩名保留對戰成績,晉級11日到16日在日本千葉海洋球場及東京巨蛋舉行的6強超級循環賽,每隊打4場。複賽前兩名打冠軍戰,第三、第四名也會打季軍戰,地點都在東京巨蛋。

12強賽前兩名可取得2020年的東京奧運門票,若日本打進前兩名,則由第三名遞補。

世界棒球12強賽今天公布賽程,台灣隊從11月5日開始,連三天依序對上波多黎各、委內瑞拉、日本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