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德國坦克」最後一役 馬刺波總這舉動暖到不行(影音)

2019/04/12 12:0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獨行俠傳奇球星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本季結束後將高掛球鞋,而他昨作客聖城進行生涯最後一役,昔日宿敵馬刺不但「高規格」禮遇製作影片致敬,主帥「波總」帕波維奇比賽最後還示意子弟兵別防守,讓諾威斯基漂亮命中生涯最後一球,為自己NBA告別戰劃下句點。

昨獨行俠出戰馬刺,諾威斯基末節靠著兩次跳投命中後,讓此役得分也來到18分,距離比賽最後49秒,眼看比賽就要結束,馬刺尤班克斯(Drew Eubanks)在弧頂防守諾威斯基,沒想到主帥波總竟在旁邊拚命揮手,叫尤班克斯「別防他!」,諾威斯基最後也漂亮命中最後一球,波總也在場邊用力鼓掌為他喝采。

馬刺主帥波總的暖心舉動,讓諾威斯基相當感動。(今日美國)

諾威斯基在生涯最後一役繳出20分10籃板,也締造自己第411次單場「雙十」紀錄。賽後談到自己的告別戰,諾威斯基笑著透露,最近幾晚的比賽隊友全都瘋狂傳球過來,也表示自己很感謝「波總」最後的暖心舉動。

「我感覺尤班克斯都已經貼上來補防了,但帕波維奇居然朝他大喊『別防他!』,」諾威斯基說道,「我愛帕波維奇,他還跟我說,如果我之後有任何需要,儘管打給他就對了。」

賽後馬刺記者Mike Finger也透露,其實在這球之前的暫停,波波就已經下通牒,尤班克斯在受訪時表示,波總最後一次暫停的時候就告訴他們,等一下如果球在諾威斯基手上就不准包夾他,要退一步讓他投,不過認真比賽的尤班克斯自曝差點就忘了波總的指示,「但好險最後Dirk(諾威斯基)有投進」。

而昨天馬刺在賽前也特別播放一段1分19秒的致敬影片,回顧這位獨行俠球星21年的傳奇生涯,讓諾威斯基感動落下男兒淚。

「這很貼心,也是很特別的經歷,很感激馬刺球團的美意,」諾威斯基說,「我們和馬刺打了好幾次季後賽,我對馬刺主場很熟悉,雖然我没能在達拉斯主場完成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役,但能在聖城结束一切也是非常棒的選擇。」

雖然沒能在獨行俠主場完成NBA生涯最終戰,諾威斯基認為在馬刺主場結束一切也很有意義。(今日美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