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許淑淨、林子琦都用禁藥 金牌名帥蔡溫義確定遭解職

2019/04/11 16:24

台灣舉重名帥蔡溫義(右)的許淑淨(左)爆發用藥遭禁賽,蔡溫義遭到解職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舉重名帥蔡溫義的愛徒林子琦、許淑淨接連爆發用藥遭禁賽,其是否適任國家隊教練職務備受質疑,昨國訓中心、體育署、舉重協會開會討論,蔡溫義從今年4月15日開始取消教練身份,得離開國訓中心。

許淑淨在2016年里約奧運帶傷上陣,風光替我奪女子53公斤級金牌,而蔡溫義利用戰術「智取」,被推崇為幕後最佳操盤手。

不過,林子琦當時因禁藥檢測出現異常,處以「暫時性停賽處份」;日前,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3月初來函,要求中華奧會公告使用禁藥的選手姓名與禁賽期限,許淑淨藥檢未過關遭禁賽的消息也曝光,為國內體壇投下一顆震撼彈。

事實上,按規定除公告選手及禁賽時間,還要將違規用藥成分公之於世,而林子琦、許淑淨體內所含物質皆相同,使許淑淨「誤食」安眠藥說法難以令外界信服,作為指導教練蔡溫義備受質疑。

蔡溫義昨親自出席會議,講到許淑淨之事有哽咽且帶有自責,最擔心許淑淨的狀況。而按照相關選訓規定,決議解除蔡溫義教練職務。

許淑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子琦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蔡溫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