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繼續叛逃之路!川普政府認定 古巴、大聯盟協議不合法

2019/04/09 09:32

川普政府阻止美國與古巴棒協簽訂協議,讓棒球員合法登陸大聯盟。圖為洋基隊古巴籍投手查普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12月,大聯盟才宣布與古巴棒協正式締結歷史性協議,讓古巴球員未來不必再叛逃,但《ESPN》今天報導,美國川普政府認為古巴棒協屬於古巴政府的一部分,以違反聯邦交易法為由,終結了這項協議。

原本大聯盟將比照日本、南韓和台灣,與古巴達成入札制度,古巴棒球員終於不必再叛逃,可以循合法的管道加入大聯盟,一圓美夢。

古巴棒協上週發表有資格與大聯盟球團接觸的34人名單,這些球員可以獲得百分百的簽約金收入,而球團還會另外給予古巴棒協25%的入札金。

不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室上週也發信給大聯盟,指出古巴棒協也是古巴政府一部分,如此等同金援古巴政府,違反聯邦貿易法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周日在推特上指出:「古巴想利用棒球員當經濟棋子,販賣他們打棒球的權利給美國大聯盟。」

美國大聯盟官方告訴《ESPN》,他們的目的是讓古巴球員結束來到大聯盟的危險交通途徑,他們正努力與政府官員求見,但還未取得回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