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曾犯下「棒球史上最大惡行」 前兄弟洋投有話要說

2019/04/09 08:0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兄弟洋投、後來轉戰日職巨人隊的巴比諾,曾在1998年對阪神比賽中對裁判丟球,還被日本媒體稱為「史上最大惡行」,近日巴比諾接受日本電視台採訪澄清,當年不是針對主審,「我是把球還給球童。」

現年55歲的巴比諾。(取自推特)

巴比諾曾於1994與1995年兩個球季效力於中職兄弟象,幫助兄弟完成第一次三連霸,96年轉戰日職讀賣巨人,第一年就繳出16勝佳績,卻也因為他的火爆脾氣,成為球團管理高層眼中的頭痛人物。

1998年7月31日巨人對阪神之戰,先發的巴比諾狀況不佳,被陳大豐轟了兩發全壘打,在被當時巨人監督長嶋茂雄換下場走回休息區途中,巴比諾因為對好球帶判決不滿,回頭往主審的方向丟了速球,並引起大亂鬥。巴比諾最後被禁賽長達半年,並在2000年球季結束旅日生涯。

巴比諾現在在祖國多明尼加經營棒球學校,近日日本節目製作平成年代的體育大事件特輯,跑到當地採訪巴比諾,給他看了當時的影片,巴比諾回應:「我不是在對主審投球,我那是把球丟還給球童。」

他還語帶不滿表示:「亂鬥中有動手的只被禁賽10天,我只是投球而已就被禁半年。」不過他也承認,這真的是不好的行為,並用日文說了:「抱歉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