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還在等李宗偉復出! 林丹仍堅信宿敵將健康回歸

2019/04/08 22:37

「亦敵亦友」的林丹與李宗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5歲的中國好手「超級丹」林丹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,決賽逆轉同胞諶龍封王,在睽違335天後終於重新嚐到奪冠的滋味,賽後他從仍在復健中的大馬好手李宗偉手上接下支票,受訪提到昔日宿敵時,林丹篤定地表示「我們一定會在賽場上見面」。

兩位傳奇名將生涯交手次數多達40次,他們三度在奧運上對決,前兩次都由林丹擊敗李宗偉奪下奧運金牌,第三次李宗偉於里歐奧運四強賽擊敗林丹,當時的「林李對決」相當令人感動,不過李宗偉在決賽輸給中國好手諶龍,無緣生涯奧運首金。

李宗偉去年因為罹患鼻咽癌休息至今,今年大馬公開賽也來不及回歸,之前林丹曾向他喊話,希望還有機會和他交手,而李宗偉在看到林丹「深情告白」後,也感動回應,表示自己也和林丹有同樣的期盼,更形容對方是「這輩子最偉大的對手」。

林丹(右)終結2年大賽冠軍荒,大馬名將李宗偉(左)現身頒獎台頒發支票。 (美聯社)

一直都沒有機會見面的兩人,在昨天下午的頒獎典禮上終於同框,林丹賽後接受中媒《廣州日報》採訪時透露,李宗偉先恭喜他奪冠,還稱讚他打得​​好,「說我們一定會在球場上見面的!」

而林丹在頒獎也被拍到與李宗偉「咬耳朵」,林丹事後也透露他是想跟李宗偉相約新加坡見,可惜李宗偉仍無法參賽,但林丹也再次強調,他認為李宗偉一定能夠健康回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