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馬公開賽》連兩站「無教練」? 周天成回應說分明

2019/04/04 18:35

周天成。(圖片取自BWF官網)

〔記者卓佳萍/越洋電話採訪報導〕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列在國訓中心「東京奧運黃金計畫」重點一級球員,但今年初公布國家隊教練團名單後,眼尖球迷發現,周天成身後指導席並沒有教練,包含全英公開賽以及本週馬來西亞公開賽,兩站比賽都在首輪止步,周天成也對此作出說明,他會尋找適合的教練以及陪練員人選。

過去周天成團隊教練為馮勝杰,兩人今年初過後並無合作,周天成表示,這一步是經過深思熟慮的,他跟教練團討論過後,希望走「獨立思考」道路,透過這段日子他也發現問題,學著去調整,加強自己;意思是他選擇在場上獨立思考戰術。

周天成表示,接下來5月蘇迪曼盃,馮勝杰教練會回來支援,天哥也勇於承擔這兩站落敗的結果,「移除教練的協助,暴露了我隱藏的缺點,我也找到自己的核心問題。」

周天成物理治療師坐在教練席,也引來外界質疑,天哥表示,「我的物理治療師不是球員,就不會提供戰術意見,能避免干擾獨立思想上的判斷,她不是取代教練,她背負外界質疑,情義相挺,我非常感謝她。」

周天成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