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東京奧運網球賽制改變 單打3盤制、雙打搶10

2019/04/04 15:03

東京奧運網球賽制更改。(取自ITF推特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ITF(國際網球總會)宣佈夏季奧運網球競賽規則持續進行調整,男單金牌戰從原本獨立的5盤3勝制,改為3盤2勝制,這也代表明年東京奧運男、女單打賽制將全部相同;此外,男、女雙打決勝盤,也比照現今職業賽直接進行「超級搶10」,而這項規則已在奧運男女混雙使用。

由於四年一度的奧運網球賽程,多半與美網大滿貫前暖身的北美硬地職業系列賽重疊,加上缺乏高額職業獎金、積分等誘因,許多大咖球星興趣缺缺,為此承辦奧運網球賽事的ITF不斷變革,希望透過與ATP(職業男網總會)、WTA(職業女網總會)接軌的最新賽制,減輕各國選手臨場負荷,同時跟上轉播潮流。 

東京奧運網球明年7月25日至8月2日於台場附近有明網球森林公園進行,至於上屆里約奧運男、女單打金牌,則為英國穆雷(Andy Murray)、波多黎各普伊格(Monica Puig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