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不老費爸強壓美國巨漢 邁阿密笑擁生涯101冠

2019/04/01 07:01

費德爾扳倒伊斯納笑擁生涯第101座職業金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名人男網單打決戰,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寶刀未老,6:1、6:4扳倒身高208公分的美國地主巨人伊斯納(John Isner),37歲的瑞士老將第4度在此封王,同時笑擁生涯第101座職業金盃。

儘管已是兩對雙胞胎的父親,費德爾照樣過關斬將,繼前站印地安泉之後,「背靠背」挺進「美國陽光雙賽」壓軸秀。如今面對人高馬大的第7種子衛冕者,經驗豐富的第4種子前球王智取不力敵,藉落點巧妙的單手反拍力抗重砲火力轟炸,全場4度突破伊斯納發球局,包括次盤關鍵第10局「再見破發」,總計費爸只花64分鐘直落2出線,也把瑞美雙雄對戰紀錄改寫為6勝2負,先前印地安泉屈居亞軍的悶氣跟著一掃而空。

費德爾是唯二ATP百冠的當代傳奇。(法新社)

坐擁男網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金盃的費德爾,也是唯二ATP百冠的當代傳奇,名人堂球星美國康諾斯(Jimmy Connors)仍挾109冠穩居首位,至於費爸還差8冠即可追平。

美國地主巨人伊斯納。(法新社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