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》教練客串神射手 袁叔琪寶刀未老射出10分箭

2019/03/31 21:47

射箭聯賽袁叔琪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林口報導〕現擔任寒舍射箭隊教練的奧運銅牌袁叔琪,因陣中2名選手出征國際賽趕不上中華企業射箭聯賽,今「代打」下場出賽,還精準射出10分箭,成為開幕戰一大亮點。

袁叔琪在2002年釜山亞運以17歲之姿,於女子個人賽打敗強敵南韓,射下台灣首面金牌,超齡水準打響名號;2年後的雅典奧運,她再與隊友於團體賽漂亮奪銅,國際賽表現亮眼,是我國射箭的指標人物。

射箭聯賽袁叔琪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34歲袁叔琪現任暨南大學專案講師,今她以教練身分現身企業射箭聯賽,她表示,關於創立聯賽的議題談論已久,經多年後終於實現,很開心選手未來能有更多發揮舞台,也讓更多台灣射手得以延續運動生涯。

雖袁叔琪沒能在選手時期等到聯賽誕生,今天因寒舍隊的高佳萍和劉詩翎出征泰國大獎賽,無法趕上開幕戰,讓她意外以射手身分登上賽場。賽後她笑說,還蠻滿意自己的表現,不怕成績輸給年輕小將,「如果他們還贏不過我才要好好檢討吧!」

袁叔琪透露,其實3個月前曾抱著「打身體健康」的心態參加亞運國手選拔,但3天密集出賽的射箭量相當大,她以「第1天靠體力,第2天靠意志力,第3天就靠生命力」一席話,道出她久違參賽的疲憊程度。

被問及重披選手戰袍後是否有過復出念頭,袁叔琪強調目前以教練本分為重,希望藉由企業聯賽,將技術傳承給年輕小將,「勇敢做自己」是她給予後備的最佳建議,袁叔琪說:「我不會想把選手塑造成我想要的樣子,而是要讓他們成為喜歡的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