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曹三封回娘家 看好施子謙成為統一獅新王牌

2019/03/30 18:09

曹竣崵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今天統一獅在台南主場對桃猿,特別邀請前獅隊名投曹竣崵、吳俊良「回娘家」,參加「榮耀30經典OB再現」活動,曹竣崵看好施子謙能接下「嘟嘟」潘威倫本土王牌投手的招牌。

施子謙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1999年曹竣崵加盟統一獅,該季拿下11勝5敗、防禦率2.48,奪新人王和年度MVP,連3場完封享「曹三封」美譽;去年施子謙也拿到11勝5敗,防禦率3.86,收下新人王。

曹竣崵透露,以前他就讀文化大學,和聲寶建教合作,聲寶屬台灣大聯盟,也就是說,若他從文大畢業就要打台灣大聯盟,有一次他上廣節目,主持人問他以後進職棒想去哪一隊?他回答統一獅,後來統一就真的派人與他接觸。

為與台灣大聯盟之間合約「解套」,曹竣崵大二選擇休學,先去當兵兩年,再用「特考」名義進統一獅,之後中職才有選秀,他說,「如果當年我沒上廣播節目,統一也不會來找我,我趕在選秀前進職棒,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」

曹竣崵摘新人王隔年挑戰日職加盟中日龍,3年後回到統一,2008年季中被交易到兄弟象,隔年球季結束退役,他表示,原本2013年統一球團找他回來當教練,因為先答應徐生明去義大當教練,無緣回鍋。

目前新生代投手看好誰?曹竣崵認為,施子謙控球好,變化球犀利,和其他投手的味道不同,看好他能接班潘威倫,接下來就看統一教練團如何幫助施子謙走得更遠。

統一獅前名投曹竣崵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前名投曹竣崵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