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許淑淨事件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:禁藥零容忍

2019/03/28 18:22

體育署署長高俊雄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倫敦、里約奧運舉重雙金得主許淑淨昨因藥檢未過,震撼國內體壇,今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出面回應,強調對禁藥「零容忍」,並提出確保選手安心備戰奧運的方針及加強目標。

高俊雄表示,許淑淨藥檢未過,引發體育界恐慌,一度出現郭婞淳錯失參賽機會的消息。但他強調,依現行規定並不會影響,目前首要得先確定選手進軍奧運的資格,釐清規則,避免發生無辜牽連其他選手出國爭光的權益。

此外,體育署及中華奧會會再次檢視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(WADA)最新規定,加強我國在關於禁藥小組的行政管理,選手、教練、防護員等都在禁藥規範內,得加強宣導教育,並擬定須改善的部分。

高俊雄表示,目前台灣並未設立國家反禁藥組織(NADOs),之後會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討論,成立獨立單位;關於其他應對疏失,會再提出補正事項。

最後,針對許淑淨藥檢未過仍擔任教練,會依行政處分規範處理;教練蔡溫義是否續待國訓中心,高俊雄表示,4月15日前會再討論給出答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