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奧運資格恐受波及 郭婞淳教練:「按計劃繼續備戰」

2019/03/27 12:28

郭婞淳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舉重已有林子琦、許淑淨相繼爆發禁藥事件,若有1人又於2020年東京奧運前再犯,首當其衝將是我奧運奪金熱門郭婞淳,恐怕連奧運殿堂都踏不上去,郭婞淳教練林敬能表示,「一切按著我們擬定的訓練、比賽計畫繼續,這種意外也不是我們可以預防的。」

郭婞淳去年11月土庫曼世錦賽59公斤級,抓舉105公斤級、總和237公斤奪金,以及挺舉132公斤銀牌,接著12月於銀牌等級卡達盃更是橫掃3面金牌,有望連3屆進入奧運殿堂。

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視每屆奧運4年為一週期,若週期內同個國家在相同運動項目有3名選手用藥遭逮,該項運動的其他選手將喪失奧運資格。林敬能透露,「這事情就這樣發生了,我們能做就只有繼續備戰奧運,接下來還會參加4月亞洲錦標賽、9月世界錦標賽以及年底的銀牌賽,最後為明年亞錦賽。」

郭婞淳(左)、教練林敬能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