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邁阿密女單8強週三凌晨2時出擊 「球后殺手」正面對決

2019/03/26 14:36

謝淑薇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球后殺手」謝淑薇連克強敵,3連勝首闖邁阿密網賽女單8強,預計台灣時間週三單日2連戰,凌晨2時先單挑同屬「球后剋星」的愛沙尼亞第21種子孔塔薇特(Anett Kontaveit),稍事休息再趕場女雙次輪補賽。

男、女共站的邁阿密單打多達128籤,第27種子謝淑薇首輪免戰直接晉級,次輪起大發神威連闖3關,包括32強起遇強更強,接連斬落現任世界球后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、前任球后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,(Caroline Wozniacki),也締造「六斬前後任球后」、横掃2018年四大滿貫女單冠軍等超狂紀錄。

只不過,來勢洶洶的孔塔薇特(Anett Kontaveit)也不好惹,雙方唯一交手為2015年廣州首輪,當時小薇兩盤失利。且這位23歲歐洲悍將近年崛起,去年澳網、法網勇闖16強,武漢女網更殺入決賽,總計打敗過「丹麥甜心」、德國「左手劍」科柏(Angelique Kerber)、美國老將大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等球后級高手,今年還扳倒過排名坐二望一的捷克名將科薇妥娃(Petra Kvitova),黑馬實力不容小覷。

單日2連戰的小薇,與捷克史崔可娃排女雙第3種子,因賽事塞車順延至隔天的次輪,強碰前站印地安泉封后的比利時梅騰絲(Elise Mertens)/白俄羅斯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,力爭另張8強門票。

愛沙尼亞第21種子孔塔薇特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