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刮旋風 各國高手齊讚:網壇沒人像她一樣

2019/03/26 13:45

謝淑薇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今天在邁阿密大師賽擊敗丹麥前球后沃茲妮雅琪,成功闖入女單8強。這兩年頻爆出冷門,謝淑薇也在WTA掀起旋風,就連別場比賽打球的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(Simona Halep),今天都不免被問到對謝淑薇的看法,她盛讚,謝淑薇真的很有天份,網壇沒有人像她一樣。

「現在在場上我比先前更放鬆了,」謝淑薇賽後呵呵笑,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因為我以前在大場面比賽時就像個新人,就像是『哇,我18歲,我在大場地打球耶』,現在的我比較進入狀況了,感覺好多了。」

《邁阿密先鋒報》點評,謝淑薇雖然2001年就轉職業,但在30歲以前並沒有引起騷動,像在2015年前對上沃茲妮雅琪4場全敗,但自從謝淑薇開始與法國男友合作,對戰世界前10球員已取得6場勝利。

報導提到,謝淑薇雖然身材瘦弱,但成功彌補力量的不足,現在她雙手擊落地球的功力,無論是正拍還是反拍,都讓世界各國高手吃足苦頭。

「當我以為她要打對角的時候,她就會打直線,我當然認為她很難預測。」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在16強賽輸給謝淑薇時說道。

謝淑薇下一輪的對手、愛沙尼亞好手孔塔薇特(Annett Kontaveit)則說:「我非常享受看謝淑薇打球,她混合了許多打法、很有觀賞性,跟她對打的時候很難找到自己的節奏。」

孔塔薇特。(美聯社)

剛在另一場16強戰擊敗大威廉絲的羅馬尼亞前球后哈勒普,賽後也被媒體問到對謝淑薇的看法,哈勒普說: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,老實說,她很有天份,善於藏球(hides the ball),我去年在溫網和她對決過──兩年前也和她打過,那真的很艱難很艱難,我無法描述和她的比賽,這真的很有趣。」

被問到網壇還有人像謝淑薇一樣嗎?哈勒普回答:「不,我覺得沒有,她球感很好,這是學不來的,我想她就是感受到了球,這對她來說很容易,如果妳找個人像她那樣打球,我不覺得這是可行的。」

前球后哈勒普。(USA TODAY Sport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