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超神打法獲選單日最佳好球 主播直呼扯(影音)

2019/03/26 14:5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網賽,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天以6:3、6:7(0:7)、6:2,擊敗前世界球后、「丹麥甜心」的沃茲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,闖進8強。謝淑薇的詭異球風,獲得現場主播、球評大讚,也獲選WTA官網每日精彩好球。

謝淑薇在第二盤5:4領先時,沃茲妮雅琪發球,謝淑薇回擊,接著沃茲妮雅琪打出對角球,謝淑薇也回敬對手,球幾乎是落在邊線旁,讓沃茲妮雅琪勉強救到球,謝淑薇這時先短截擊,之後再用高吊球,讓沃茲妮雅琪疲於奔命,現場主播直呼,「這分太扯了。」

不少國外網友直呼,「這是用羽球技術打的」、「面對謝淑薇,沃茲妮雅琪感覺像是業餘人士」、「為了救球,對手必須跑、而且跑整場,這策略太神奇了。」

WTA官網提到,謝淑薇先前和沃茲妮雅琪交手4次,只拿到1盤,但兩人自從2015年的馬來西亞網球公開賽後就沒有再對決。

該文指出,從2017年開始,謝淑薇讓法籍男友兼教練阿尼耶爾(Frederic Aniere)加入她的團隊,該年就在法網擊敗英國女將孔塔(Johanna Konta),這是她生涯首度擊敗前10好手,近兩年謝淑薇就已經6次打敗女單前10好手。

台灣一姊謝淑薇。(法新社)

「丹麥甜心」的沃茲妮雅琪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