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擊敗球后不意外 大坂直美:上次她就該贏

2019/03/24 17:12

謝淑薇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天在邁阿密公開賽扳倒當今球后、日本名將大坂直美,晉級女單16強,賽後謝淑薇的教練男友受訪,直言這雖是重大一勝,但並不是太意外。大坂直美則坦言,自己太不成熟,其實上一次對決謝淑薇就該贏了。

大坂直美賽後檢討自己太不成熟。(法新社)

謝淑薇過去交手大坂兩次都落敗,但今天先丟一盤追兩盤,後來居上以4:6、7:6(7:4)和6:3挺進女單16強,《法新社》報導,謝淑薇今天花了2小時18分取得職業生涯最佳表現之一。

過去2年與謝淑薇一同共事的法國男友阿尼爾(Frederic Aniere)賽後說:「她有足夠的經驗保持強大,然後你也看到結果了。她很高興,但在賽前她就明白可能獲勝,是的,這是巨大的一勝,但不是太大意外。」

謝淑薇與法國男友合照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粉絲團)

落敗的大坂直美賽後則表示,自己表現「太過情緒化」,她說: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這對我來說很不尋常,有時候我覺得保得住自己的發球局,這讓我太過放鬆地擊球,總之我還需要更專注。」

大坂直美如此談論謝淑薇:「我知道她很難打,很難預測,當我以為她會打直線的時候,她就會打對角,是我還不夠成熟、想太多,以為所有事都在我的球拍掌控中。」

大坂直美與謝淑薇賽後致意。(法新社)

謝淑薇上一次對決大坂,是在澳網32強苦戰3盤惜敗,大坂今天賽後指出:「我並沒有低估謝淑薇,但也許是我太高估自己,每一次和她對決都打滿三盤,老實說,在澳網那場她就該贏了,但最終是我找到了贏球之道。」

「有自信和好高騖遠是有差別在的,」大坂直美表示,「我並不是自大的人,只是沒有思考發生的每件事。」自從在澳網奪冠後,大坂先後征戰杜拜、印地安泉、邁阿密,都打不進16強就出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