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邁開台灣足球夢 國際青少年足球賽屏東登場

2019/03/24 14:52

邁開台灣足球夢,國際青少年足球賽今明兩天屏東登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足球是全世界最風靡的運動之一,但台灣長年因場地、基層球隊、教練等資源不足問題,阻礙足球運動發展,近年教育部體育署在屏東縣補助多座標準足球場,其中屏東縣立田徑場今天迎來首場國際賽,第1屆「信功阿猴盃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」共有來自台灣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、日本、中國等6國、8隊、160位中學生參與,各隊以球會友,這次競賽是台灣首次舉辦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,為台灣足球邁開大步。

屏東縣足球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永志說,近年東南亞掀起足球運動風潮,台灣也積極培育足球人才,但以目前亞州青少年足球的實力來看,台灣擠不進前8強,因此找來日本、中國及東南亞國家一起切磋交流,讓球員們提升技術之餘,也能更有目標並對足球運動有願景。

這次賽事在國內首次舉辦,邀請的新南向國家包括馬來西亞柔佛新山寬柔中學、泰國AC Academy Thailand、越南Vietnam Archimedes Academy Football Team等球隊,同時也邀請日本靜岡清水足球俱樂部、中國深圳力邦國際青少年足球學校,與高雄市阿蓮國中及屏東縣長治國中進行交流。

泰國的領隊KEN說,這次泰國共有17名球員、3名教練一起到台灣參賽,他們每年都會出國移地訓練兩次,這是第一次到台灣,透過賽事交流,除了可以促進情誼,選手的實力也能提升。

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說,屏縣發展青少年足球已有6年,現有4支球隊,有鑑於新南向國家的足球風氣比台灣興盛,因此今年首度舉辦國際賽,邀請鄰近國家前來交流,希望燃起屏東子弟對足球運動的熱情。

目前屏東在屏東大學有FIFA 2 star認證的11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、長治國中有8人制及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,前年底完工的屏東縣立田徑場,則是有天然草皮的11人制足球場。

屏東縣足球發展協會也表示,除了硬體設備的升級,未來還要加強分齡推廣迷你足球、5人制進而到8人、11人制足球,並擴充教練資源,讓台灣足球發展不再困在國門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