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邁阿密最大冷門!謝淑薇3盤逆轉球后大坂直美晉16強

2019/03/24 07:15

謝淑薇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男、女共站的邁阿密網賽,謝淑薇無愧為「球后殺手」,歷經3盤苦戰大逆轉,4:6、7:6(7:4)、6:3扳倒了日本的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,不但爆出本屆最大冷門,也回報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惜敗之仇。這也是小薇繼去年溫布頓大滿貫第3輪氣走羅馬尼亞哈勒普(Simona Halep)之後,生涯第二度擊敗當今全球排名No.1!

這項北美硬地大賽單打多達128籤,第27種子謝淑薇首輪免戰直接晉級,次輪初登場也挾6:2、7:5首挫過去兩度交手皆敗的美國地主瑞絲克(Alison Riske),連續第2年挺進第3輪。昨強碰已有兩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,小薇汲取兩個月前澳網力戰3盤惜敗的教訓,歷經兩小時3盤拉鋸,後來居上強壓美日混血頭號種子勁敵,首度挺進16強,更中止對戰2連敗。

謝淑薇擊倒球后大坂直美。(歐新社)

此役謝淑薇氣勢如虹,接連破發4:1開局,但大坂直美克服左膝不適,強發猛抽倒趕5局先馳得盤。次盤小薇從0:2咬上,雙方拉鋸進入搶7,她又從4:4連下關鍵3分,硬是扳回一城。戰線拉進決勝盤,小薇則從0:2發動反撲,第3、7局回破,取得5:3聽牌,第9局她把握機會「再見破發」,驚險贏得第2場面對現役世界球后的重大勝利。

32籤的女雙方面,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排第3種子,首戰美國東道主組合克莉絲汀(Kaitlyn Christian)、穆罕默德(Asia Muhammad)。

謝淑薇苦戰三盤擊倒大坂直美。(歐新社)

大坂直美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