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原民運動會台中開幕 陳建仁:打造台灣成為快樂運動島

2019/03/23 20:28

副總統陳建仁為大會宣布,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正式開啟!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晚「原力十足」在台中開幕,大會代言人跨欄好手陳傑、舉重女神郭婞淳點燃聖火,展開為期3天的原民體育賽事;副總統陳建仁強調,政府重視體育,盼盼中央與地方齊力合作,打造台灣成為健康快樂的運動島。

舉重好手郭婞淳擔任全國原住民族運動大會代言人,手持弓箭引燃聖火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,田徑好手陳傑擔任大會代言人,以射弓箭之姿,點燃聖火!(記者廖耀東攝)

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今起3天在台中市舉行15項競技,今晚開幕典禮融入大量原住民族元素,有以傳統樂器如木琴、竹鼓所呈現的序曲表演,也有不少縣市選手進場時穿上傳統服飾,更有傳統祈福儀式祝福賽事順利等。

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,原住民耆老為大會運動員進行祁福儀式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,融入各式原住民歌舞表演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聖火儀式結合泰雅族的射日英雄傳說,象徵團結、傳承以及不畏懼的精神,由這次原民會代言人陳傑、郭婞淳持弓箭象徵性射日點燃聖火,掀大會高潮。

原民運動會運動員進場也獨具原民特色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副總統陳建仁宣佈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正式開始,盼民眾參與藉全國原住民運動會,更加認識原住民族運動的特色。

陳建仁指出,重視體育、推廣各項運動賽事一向是政府重要施政目標,他盼不管是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,未來都將建立更完善的政策和制度,擴大參與運動的人口,打造台灣成為一座健康、快樂的運動島,讓全民運動更蓬勃發展,大家更健康、平安、喜樂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穿上原住民服,以地主身分歡迎參加原民運動會所有成員,並指將招待參與各縣市來台中參與原民會的選手及教練團成員,免費參觀花博,在運動競技之餘,也欣賞到台中之美。

台中市運動局指出,這次賽會共有15種競賽,除田徑、籃球、棒球、柔道、跆拳道、慢速壘球、角力等刀,另有原住民族特有或傳統民俗運動,如傳統路跑、射箭、拔河、負重、狩獵、傳統樂舞等;另有「綜合競賽」包含鋸木、擲矛、爬竿等結合傳統文化與比賽刺激感的項目,另新增了「水域活動」種類,項目有撒網及浮潛競速。

運動局指出,共有4000餘名選手參與,加計教練團等成員共有近6000人參與這項原味十足的運動盛會。

原民運動會序曲表演原味十足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