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阿札爾表現神勇 比利時擊敗俄羅斯

2019/03/22 11:17

比利時天王阿扎爾本場攻進2球,率領球隊戰勝俄羅斯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歐洲盃資格賽,比利時於主場面對「戰鬥民族」俄羅斯,去年獲得世界盃季軍的「歐洲紅魔」比利時,雖然門神庫爾圖瓦(Thibaut Courtois)發生低級失誤導致失分,但靠著陣中王牌前鋒阿扎爾(Eden Hazard)「梅開二度」的神猛表現救援下,終場還是以3:1贏得比賽,延續世界盃後的高檔狀況。

比賽第14分鐘,蒂耶萊曼斯(Youri Tielemans)接獲隊友傳球後,在禁區外勁射,皮球貼地又快速衝進門框,比利時首開紀錄1:0取得領先。隨後比賽第16分鐘,俄羅斯很快地做出反擊,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發生相當低級的失誤,將球傳至切雷舍夫(Denis Cheryshev)的腳下,這位俄羅斯前鋒不客氣地收下這份天上掉下來的大禮,直接破門追平比分1:1。

半場結束前比賽第44分鐘,阿扎爾在禁區內盤球被俄羅斯球員犯規,裁判給了1顆12碼罰球給比利時,由阿扎爾自己主罰這次點球機會並成功進球,比利時將比分再次超前,上半場結束歐洲紅魔2:1領先俄羅斯。下半場比賽第88分鐘,梅騰斯(Dries Mertens)在右路傳中,巴舒亞伊(Michy Batshuayi)未把球停穩,阿扎爾直接補上勁射得手,幫助比利時獲取保險分,最終比數3:1,比利時在主場取得資格賽首場勝利。

現在的比利時國家隊,陣中不乏頂尖好手,像是切爾西球星阿扎爾,曼城的中場德布勞內(Kevin De Bruyne),曼聯的「小魔獸」盧卡庫(Romelu Lukaku),拿坡里的梅騰斯,甚至是皇家馬德里的門將庫爾圖瓦等,現在的比利時可謂正處黃金世代時期。

本場比賽比利時控球時間來到61.2%,俄羅斯有38.8%,比利時15次射門中包括6次射正,俄羅斯則是4次射門2次射正,比利時本場達638次傳球和87.1%的傳球成功率,俄羅斯則是402次傳球和81.6%傳球成功率。

踢進俄羅斯本場唯一進球的切雷舍夫,進球後的慶祝動作。(路透社)

現效力拿坡里的梅騰斯(圖中),在進攻端的破壞力相當驚人。(美聯社)

本場未替比利時上陣的中場大師德布勞內,他在去年世界盃優異的表現幫助比利時獲得季軍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