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擊》空氣槍射擊亞錦賽首度在台舉行 「證件妹」吳佳穎領銜搶金

2019/03/21 16:47

第12屆亞洲空氣射擊錦標賽於3月27日至4月1日於桃園公西靶場點燃戰火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第12屆亞洲空氣射擊錦標賽於3月27日至4月1日於桃園公西靶場點燃戰火,台灣隊共派出27名射擊好手,由甫於印度世界盃奪下銀牌的「證件妹」吳佳穎領銜,中華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期盼選手「回家比賽」繳出佳績。

這是台灣首度舉辦亞洲空氣射擊錦標賽,陳士魁表示,除了透過賽事讓國際看見台灣,盼藉由與國外好手切磋的機會讓年輕選手成長,「其實我不會給他們太大壓力,希望他們能打進決賽,就算是有交代了,而拿牌則是他們對自己的交代。」

本屆亞洲空氣射擊錦標賽免費入場,陳士魁號召民眾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,雖然多數人較不熟悉射擊比賽,吳佳穎記者會上透露觀賽重點,「射擊是內斂的運動,要觀察很細微才可以看出選手特質,臨場反應很重要。」

吳佳穎在今年2月射擊世界盃印度新德里站,以總分238.4射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,為台灣拿下第二張門票,但仍需透過國手選拔才能確定是否再次叩關奧運,吳佳穎表示,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「接下來這段期間會以心態調整為主,不管面對大、小賽事都能如魚得水。」吳佳穎會將這次亞洲盃作為暖身賽,以賽代訓的方式備戰奧運,預計之後會參加世界盃巴西站、慕尼黑站和卡達亞錦賽。

亞洲空氣射擊錦標賽吸引11個國家,超過百名菁英好手同場較勁,台灣隊除吳佳穎之外,另一名好手余艾玟也將參賽,她表示,會將此當作磨練機會,備戰之後世界盃爭取奧運門票。

第12屆亞洲空氣射擊錦標賽於3月27日至4月1日於桃園公西靶場點燃戰火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