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 「香港飛魚」26歲突驟逝 女友銜哀:他走了真的很痛...

2019/03/20 17:46

香港游泳好手杜敬謙在美國佛州訓練突然暈倒,送醫後不治。(取自杜敬謙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曾來台參加台北世大運,有「香港飛魚」之稱的游泳名將杜敬謙,在美國佛羅里達訓練期間,於當地時間18日突然昏倒,送醫後不治,得年26歲。

杜敬謙出生香港,2歲移民澳洲,5歲開始接觸游泳,2009年以16歲之齡在雪梨青奧打破200公尺混合式澳洲紀錄,2010年的新加坡青奧更狂贏6面獎牌。

杜敬謙自2016年代表香港出賽刷新15項游泳紀錄。(取自杜敬謙臉書)

個性開朗樂觀的的杜敬謙與香港女友Kelly感情甜蜜,兩人相識在2015年,隔年杜敬謙便選擇轉籍回到香港,短短2年多已打破15項香港游泳紀錄,被視為香港在2020東京奧運的奪牌希望,他也曾受訪坦言「愛情大過天」,空閒時間就是陪女友、感謝女友願意教他廣東話。

杜敬謙生前與女友Kelly感情相當甜蜜。(取自杜敬謙臉書)

離世消息傳出隔天,Kelly今忍著悲痛說道:「謝謝所有人的支持,我終於鼓起勇氣去閱讀大家的留言,事件發生後,真的很難堅強起來,要承認他離開真的....真的很痛!」

杜敬謙生前與女友Kelly感情相當甜蜜。(取自杜敬謙臉書)

杜敬謙驟逝也讓世界泳壇沉痛不已,中國游泳名將孫楊留言哀悼:「去年杭州短池世錦賽期間一起暢聊的場景還歷歷在目,感謝你為游泳付出的一切,願天堂沒有傷痛。」

三度贏得世錦賽金牌的澳洲泳將馬格努森(James Magnussen)也發文悼念:「小傢伙,願你安息,你不會被遺忘。」

香港女子蛙泳紀錄保持人江忞懿也說,「我到現在仍無法接受他的死訊,好震驚,他來到香港後,支撐了整個男子泳壇,對香港泳壇貢獻好多,好可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