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體育署教練職缺4萬1起 謝淑薇點出與國際絕望差距

2019/03/18 14:44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記者吳孟儒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體育署長高俊雄日前因央行應徵退役國手當工友解釋,其實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指示體育署研議提供300至500位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職缺,起薪從4萬1千元起跳,為台灣退休運動員想後路,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日在臉書上發文,指出網球選手退休後轉任教練,光是基本起薪1週就有1000美元(約新台幣三萬),點出台灣與國際間的差異還相當巨大。

謝淑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只要職業網球選手退休當教練,以國際行情來看,基本起薪1000美元一週,如果有特殊成就加上獎金還能更高,並指出自己的澳洲體能教練一週就要8000美元,還以其他國家隊的薪水舉例,另外他還說就算不當網球選手,當教練還是體能師都很不錯,並指出「薪水要高台灣很多喔」,更說明現在當選手還有補助經費,比起她在國家隊還要自費打國家賽的沙漠年代不同,要大家加入網球界。

這則發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有的網友指出,這個方案至少已經有為退休球員規劃未來道路,比起以前什麼都不做還要好很多。也有網友認為,是因為謝淑薇是頂尖球員才有這些待遇,還是有其他人需要那些職缺,畢竟有很多運動的選手在高中大學畢業後就沒專業工作可以做。還有網友暗酸詹家姊妹:「免了,我怕我學不會中暑」。

謝淑薇在臉書上發文,指出網球選手不管是退休或者轉任訓練員的薪水都相當優渥。(圖片取自謝淑薇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