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李吟娸雙十帶領破不敗永仁!南山勇奪隊史第2冠

2019/03/17 18:26

南山高中擊敗永仁高中,拿下總冠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,由本屆全勝的永仁高中對決南山高中,南山在後衛李吟娸、陳靳豫萱合砍37分帶領下,以65:61擊敗永仁,奪下隊史第2冠。

南山主控楊秀琴在上週六不慎傷到膝蓋,導致本週兩場賽事都未能健康出賽,昨南山打出團隊籃球,彌補楊秀琴的空缺,成功扳倒上屆冠軍普門中學,連兩年闖進冠軍戰。

南山高中李吟娸(中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今面對本屆拿下13連勝的永仁,南山開局毫無懼色,陳靳豫萱單節拿下7分,率隊取得領先,次節輪到李吟娸挺身而出,她在上半場貢獻13分,讓永仁在上半場打完暫居落後。

易籃後,上半場3犯的吳瑋茹重新回到場上,也帶動永仁攻勢,一口氣追到僅1分落後,隨後南山陳昱潔跳出以三分球反擊。

南山高中陳昱潔籃下進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決勝節還剩5分27秒時,今日手感火燙的林佳蓉投進兩分球,助永仁追平,兩隊開始拉鋸;倒數1分半鐘南山僅以1分領先,陳靳豫萱在罰球線上2罰中1,助隊握有領先優勢,加上李吟娸關鍵兩分,由南山帶走勝利。

南山此役有3人得分上雙,後衛李吟娸繳出雙十,19分、10助攻,陳靳豫萱18分;永仁林佳蓉投進4顆三分球,砍下全隊最高28分,隊長吳瑋茹17分次之,鄭慧慈雖只拿下6分,但抓下24個籃板。

南山高中球迷熱情應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李吟娸關鍵出手,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女籃總教練李陸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奪下女籃冠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楊秀琴被隊友高高舉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山高中楊秀琴(中)讓哥哥背進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永仁高中無緣總冠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