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台灣隊首站拿下第二名!盧紹軒披上藍衫

2019/03/17 14:00

環台賽第一站台北市站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年度自由車盛會,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,台灣隊首戰就傳回捷報。盧紹軒在領先集團衝刺超過50公里,在全場3個衝刺點中,拿下1個第一,2個第二,進帳11分衝刺點,最終繳出總成績1小時45分19秒,再靠著衝刺點減秒,總成績衝上第二,同時披上象徵亞洲第一的藍衫,台灣的團隊總成績也高居第二,大獲全勝。

盧紹軒於比賽進行約20公里就率先突圍,隨後排灣族小將王景徽也跟進,與他隊形成3到5人的領先集團,台灣隊一次擁有2名車手在集團中,相互合作,掌控大局。王景徽也順利在3個衝刺點,分別搶下1、2、3名,進帳9分的衝刺點,收穫滿囊。

2019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7日登場,首站台北市站17日由台北市政府前出發,經松高路、仁愛路樹蔭大道、至國家一級古蹟景福門後折返回臺北市政府,單圈10.4公里,繞行8圈共83.2公里,是經典的城市繞圈賽。

戰況一如賽前所料,出現大集團集體衝刺畫面,114名車手完成時間同為1小時45分26秒,單站冠軍哥倫比亞曼札納隊布萊恩(GOMEZ PEÑALOZA Bryan Steve),美國毅百特-KHS隊艾瑞克(YOUNG Eric)第二,日本騎拿職業隊中島康晴第三。

王景徽(左)與盧紹軒在領先集團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個人總成績(黃衫)和衝刺王綠衫落入「甘貝熊」布萊恩手中,布萊恩說:「從哥倫比亞波哥大出發後,經馬德里轉機到杜拜再飛來台灣,整整花了兩天,雖然旅途勞累,但我很努力練習,能在環台賽拿下個人第一面UCI級冠軍很開心。」

台灣隊盧紹軒以三秒之差排第二,雖然可惜,但如願穿上亞洲第一藍衫,一度單飛的王景徽以5秒之差第五,馮俊凱11名,彭源堂第13名。

盧紹軒透露,今天剛開賽沒多久座管有些滑落,還好很快就搞定,沒有太大影響,這也是去年曾經遞補藍衫的他,首度靠自己的實力穿上藍衫,讓他很感動。

盧紹軒表示,很希望能將亞洲冠軍藍衫穿回家。「接下來還有四站比賽,我的皮要繃緊一點,南投站是我的主場,家人也為到場為我加油,希望今年能騎出個人在環台賽的代表作。」單站排名,中華隊以馮俊俊第七最佳,彭源堂第九。

盧紹軒拿下生涯第一件藍衫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