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圓山青少年菁英邀請賽 藍尹志稱王、李羽芸封后

2019/03/17 09:57

台中大華國中李羽芸獲得首屆女子組冠軍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專為國內14歲排名前四好手舉辦的「2019圓山青少年菁英網球邀請賽」,已在台北市圓山聯誼會網球場邁入第五屆,今年更首度增加女子組,最終由藍尹志稱王、李羽芸封后,各自抱走豐富冠軍禮品及3萬台幣獎金。

台中市立大華國中三年級的李羽芸,從世少女將夾擊下突圍,包括9:7逆轉勝高雄正興國中二年級林芳安,再挾8:3擊退新竹三民國中二年級陳鈺蕓。今年5月底才滿15歲的李羽芸,目前ITF世界青少女排名388,也是今年世青代表隊,屬慢熱型的她說:「開賽有點緊張,落後反而不緊張了。」 

大華國中李羽芸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李羽芸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目前在台南接受前台維斯盃國手劉泰瑋訓練的李羽芸,為追求網球夢想,上國中後從台南到台中一共換三所學校,直到升國三進入大華國中,才受校長徐秀青重視,願意支持她尋夢,學業方面稍微放心,「李媽」蔡怡甄說,「還好徐校長和老師們幫忙,不然小羽恐怕無法國中順利畢業。」

至於就讀新北市光榮國中、在彰化花壇網球學院訓練的藍尹志,8:1先勝北市新興國中賴禹舜,再以9:7力克高雄鳳甲國中陳佑昇。

身高175公分的藍尹志,小學曾在四維盃學童賽拿過一次亞軍,因身材較矮,常打不贏別人,不過上國中後突然長高,成績也突飛猛進,今年已拿兩站18歲B級單打冠軍。「藍爸」藍立群說:「去年暑假只是去花壇移地訓練,沒想到就回不來了。花壇體能和技術等訓練完整,就讓尹志留在那邊,每兩ㄐ才回家一次,光榮國中張文龍教練也同意。至於何時展開參加ITF國際青少年賽事,都由教練安排,可能國中畢業之後吧。」

藍尹志勇奪冠軍,花壇網球學院總教練賴建豪也成為圓山青少年菁英賽的最大贏家,從第一屆開始,賴建豪的學生已三度封王,包括2015年首屆冠軍何承叡、2017年贏家林翰智。這項賽事由圓山聯誼會熱愛網球的「友潛會」球友,自2015年起為國內青少年14歲年終排名前四名小將舉行對抗,去年還成立「圓網14,16公益信託基金」,協助台灣年輕網球人追求夢想。

藍尹志獲得男子組冠軍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藍尹志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圓山青少年菁英邀請賽首次增加女子組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男子組四位選手和圓山友潛會會員合影。(圓山友潛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