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新竹以南唯一代表隊 高苑力拼南山爭首冠

2019/03/16 12:52

田本玉(前排女)帶領隊員力拼首冠。(記者黃旭磊翻攝)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HBL今晚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四強賽,由高苑工商力拼南山高中爭取冠亞軍資格,高苑盼奪下創校首座冠軍獎盃。

高苑工商為新竹以南唯一擠進107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隊伍,全隊士氣高昂,由董事長余政憲帶領到行天宮參拜,祈求將士用命、全力求勝,而隊員於13日即至政治大學訓練,適應北部濕冷氣候,今晚將與啦啦隊校隊會合進場。

本屆賽事中,高苑工商曾輸給連5敗的東山高中,外界並不看好,所幸在總教練田本玉帶領下逆轉,擊潰南湖高中,又靠能仁家商擊敗光復高中,以4勝3負成績擠落衛冕隊松山高中晉級,而隊伍最高紀錄為亞軍,本屆盼超越紀錄、一舉奪冠。

余政憲說,本屆12強複賽,高苑打外卡戰殺出重圍,搶下八強賽最後一張門票,並在8強賽上演「老八傳奇」,拉下曾經連3冠常勝軍松山高中,擠進四強。

高中籃球聯賽於77學年度開辦,高苑在90年首度打進四強勇奪亞軍,93年及95年獲第四名,直到田本玉掌兵符後,104年及105年連續兩年重返第四名,去年雖然落居第七名,但勵精圖治後,今年外界普遍不看好順利闖進四強,將力拚首座冠軍獎盃。

田本玉鼓勵隊員,對抗南山高中後就是冠軍戰,只剩兩場比賽,要全力以赴、精銳盡出,將心理素質調整到最佳狀態做到「務必勝利」,比戰術及體能更重要。

高苑工商隊員至行天宮參拜,力拼HBL首冠。(攝自余政憲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