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冠》梅西梅開二度率隊破紀錄 巴薩連12年晉八強

2019/03/14 09:17

梅西神勇表現幫助巴薩擊敗里昂晉級8強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歐冠盃16強第二輪賽事,巴塞隆納於主場迎戰來自法甲的里昂,兩隊第一輪在里昂主場0:0戰成平手,這場比賽靠著梅西(Lionel Messi)梅開二度,外加2次助攻的神勇表現下,巴薩以5:1大勝里昂晉級,巴薩破歐冠盃紀錄,已連續12年晉級8強。

比賽第16分鐘,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(Luis Suárez)在禁區內被犯規,幫巴薩要到一顆12碼罰球,並由隊長梅西操刀主罰命中,1:0巴薩先取得上風,比賽第31分鐘,蘇亞雷斯接獲隊友阿圖爾(Arthur Melo)妙傳後擺脫防守者,再一個橫傳球給庫蒂尼奧(Philippe Coutinho)輕鬆破門,巴薩2:0領先。

下半場第58分鐘,巴薩的布斯克斯(Sergio Busquets)頭錘解圍未將皮球頂遠,里昂的圖薩爾(Lucas Tousart)在禁區內用胸口停球後直接起腳射門得分,里昂追回1球,比賽第78分鐘,梅西一個精彩的變向帶球,晃掉眼前兩名防守者後直接射門,門將未能將球攔下,巴薩拉開比分至3:1。

已攻得3球的巴薩火力持續放送,比賽第81分鐘,梅西再次創造得分機會,從右路一個完美的橫傳球至左路,皮克(Gerard Piqué)直接將球推射進網,比賽第86分鐘梅西再次送出助攻給隊友,這次受益者是替補上陣的登貝萊(Ousmane Dembélé),接獲梅西從中路的傳球後射門得分,終場巴薩5:1血洗里昂晉級歐冠盃8強。

這場比賽梅西斬獲2球,也讓他以8球成為本季歐冠進球王,暫時與拜仁慕尼黑的萊萬多夫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並列。

巴薩正朝著隊史第3次單季3冠王之路邁進,目前西甲積分63分領先第2的馬德里競技7分,西班牙國王盃則已晉級決賽,歐冠盃則是成功晉級8強,先前兩次3冠王分別是2008─2009年賽季和2014─2015年賽季。

這場比賽巴薩控球時間來到55%,里昂則是45%,巴薩19次射門包含10次射正,里昂11射門則只有2次射正。

本場比賽斬獲1球的巴西中場庫蒂尼奧(圖中)。(歐新社)

圖薩爾(圖左)攻下里昂本場唯一1球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