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「浪漫台三線站」 319新竹縣站出發

2019/03/13 14:40

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(左6)、客委會產經處產業行銷推廣科科長楊秀禎(左5)今天跟浪漫台3線上的鄉鎮市首長、議員等一起替「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造勢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[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]「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今年將從17日起到21日分成5站環台一周!其中第2度出現的「浪漫台三線站」由新竹縣、苗栗縣、以及台中市串起,全長158.5公里。其中新竹縣境內55.5公里長賽道,將在19日早上9點半在竹北市啟動出發,途經的6個鄉鎮市發動了6個社區、9個國中小在沿途替來自30多個國家、22支勁旅的2O0多個自由車選手加油打氣。

新竹縣政府今天為了這場盛事舉辦造勢記者會,由兼任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的副縣長陳見賢主持,客委會產業經濟處產業行銷推廣科科長楊秀禎也到場協助宣傳。

楊秀禎說,這場賽事非常特別,除了第2度新設「浪漫台三線站」,國際總會去年見識到了客家族群的熱情,這次特別派出國際觀察員隨賽將就近觀察各站表現,如果通過這些觀察員的觀察,很有可能讓這個比賽因此被升級為環法賽事的等級。

她也肯定新竹縣為此,沿途將出動6個鄉鎮市、6個社區、以及9所國中小師生所組成的啦啦隊相迎。

她認為浪漫台3線上所謂的浪漫,指的就是客家族群特有的熱情,希望藉著這個比賽讓世界看見客家。

陳見賢說,這場賽事全程將透過FOX SPORTS、EURO SPORTS等國際體育台轉播,另外國內也有電視台安排網路直播,希望鄉親屆時配合相關的必要交管,並在跟各國選手喜相逢時不吝給予鼓勵,展現客家人的好客熱忱。

「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新竹縣準備好6鄉鎮、6社區、9所學校師生,要熱鬧相迎了!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,19日當天9點半鳴槍出發以後,他們先在竹北市東興路口到自強北路口往西(縣府)方向的光明6路東2段,以及光明6路東2段路口(新竹喜來登大飯店前)到文山路口的自強北路北上車道,都實施單向車道封閉的管制。

自強北路右轉進入118號縣道後變成新埔文山路,且從這個路口一直到關西鎮明德路口,遇有有中央分隔島的路段,就是西往東、朝台3線方向的車道封閉;如果是沒有中央分隔島的路段,就全線分段管制。

從關西明德路銜接上省道台3線南下後,在57公里處到90.5公里處因有中央分隔島,所以這區域的南下車道封閉,其餘沒有中央分隔島的路段,全線分段管制。

過了北埔進入寶山,在竹43線的11公里處開始,一直到峨眉鄉竹81線1公里處,則是沿線全線封閉。

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(左6)、客委會產經處產業行銷推廣科科長楊秀禎(左5)今天跟浪漫台3線上的鄉鎮市首長、議員等一起替「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造勢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(右5)、客委會產經處產業行銷推廣科科長楊秀禎(左5)今天跟浪漫台3線上的鄉鎮市首長、議員等一起替「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造勢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(左4)、客委會產經處產業行銷推廣科科長楊秀禎(左3)今天跟浪漫台3線上的鄉鎮市首長、議員等一起替「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造勢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