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跳台滑雪》日本好手小林提前奪冠 打破歐洲獨霸世界盃紀錄

2019/03/12 14:38

日本跳台滑雪好手小林陵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2歲日本好手小林陵侑在跳台滑雪世界盃挪威站,雖然僅拿第5,但23站賽事就拿下11面金牌,積分高達1665分,提前鎖定世界盃總冠軍,寫下歷史。

跳台滑雪世界盃一年有25到30場賽事,按各站名次累積積分,上週末的挪威站為本季第23站,小林兩跳拿250.1未能再次奪金,但憑藉先前勇猛表現,績分早已握有絕佳優勢,即便在後的波蘭名將斯托赫(Kamil Stoch)剩下5站都奪金也沒機會能在世界盃稱王。

世界盃自1979-80年賽季創立以來,一直都由歐洲選手獨霸稱王,繳出輝煌賽季的小林一舉打破歷史,成為首位跳台滑雪世界冠軍,過去日本選手最佳成績為船木和喜在1998年的銀牌戰果,小林賽後興奮告訴日媒《京都新聞》,「這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個偉大成就,甚至可能比拿下奧運冠軍更猛。」

前日本好手、現任小林教練的葛西紀明得知結果後十分感動,他希望藉由小林的成功,讓大家更注意到跳台滑雪這項運動,畢竟跳台滑雪在亞洲算是小眾運動。

小林月底回日本後,29日受邀至日本火腿主場開幕戰開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