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賽》日本球王勇退丹麥一哥 男單摘冠再寫歷史

2019/03/11 08:29

桃田賢斗成為首位在全英賽奪冠的日本男單選手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戰,今天凌晨由日本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對上丹麥一哥安賽龍,最終桃田鏖戰三局,以21:11、15:21、21:15擊敗安賽龍,再度創造紀錄,成為全英百年歷史來第一位在男單奪冠的日本選手。

賽前桃田握有對戰9連勝優勢,首局中段靠著多拍來回,慢慢逼出安賽龍的失誤,以21:11先聲奪人。不過安賽龍也是有備而來,藉著人高馬大的殺球優勢,以21:15扳回一城,把比賽拖入第三局。

決勝局安賽龍先來個4:0下馬威,不過桃田冷靜應對再逼出安賽龍失誤,逐漸把比分追上,兩邊互咬比分,桃田換邊時取得11:9領先,比賽後段桃田連拿6分,讓安賽龍疲於奔命,最終還是飲恨吞下亞軍。

桃田賢斗(右)與安賽龍。(法新社)

賽後2人互相致意。(法新社)

賽後2人互相致意。(路透)

桃田贏球慶祝。(法新社)

安賽龍殺球後振臂。(路透)

其他單項方面,女單由中國陳雨菲奪冠,女雙冠軍由中國組合陳清晨/賈一凡拿下,男雙冠軍是印尼組合哈珊(Mohammad Ahsan)/塞提亞萬(Hendra Setiawan),混雙冠軍是中國的鄭思維/黃雅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