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「沒手機簡單生活」奏效 東山力退中山締造隊史首次三連霸

2019/03/10 19:57

東山高中擊敗中山工商,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女子組冠軍戰,東山高中以30:32、25:18、25:22、25:18擊敗中山工商,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。

東山今在冠軍戰遇上手握11冠的中山,兩隊開局激烈廝殺,多次「丟士」後,中山以32:30先馳得點;衛冕軍東山失掉首局後並未自亂陣腳,隨後連下三城,以局數3:1獲勝。

東山陳昱潔扣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從落後1局開始追,最後拿下勝利,康金塗認為,先前在日本的移訓發揮很大作用,「在日本我們有很多比賽都是從落後開始打起,球員也能頂住這種壓力。」

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,康金塗坦言,這段期間壓力真的很大,「第一次覺得這麼辛苦,一到3月就覺得很憂鬱。很感謝球員的努力,也謝謝對手中山工商,她們真的很難打,這是場精采的比賽。」為了三連霸努力的這段期間,康金塗透露,他一直告訴球員,生活簡單一點最好,球員們後來自動交出手機,希望能專心的在訓練上,「這群孩子真的很乖,也很自動自發。」

女子組季軍戰,華僑高中和鶯歌工商進行5局激戰,最終僑中以25:15、25:27、21:25、25:23、15:6拿下逆轉勝。

僑中教練陳婉菁表示,落後的時候有提醒球員,畢竟這是她們這些球員在一起打的最後一場比賽,應該不想以輸球收場,最後打出凝聚力,成功收下逆轉勝。

中山許菀芸殺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龔詩雯扣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贏得后座,陳昱潔(左三)振臂歡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溫以勤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完成3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完成3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東山完成3連霸,朝4連霸邁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華僑贏得季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