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賽》林丹只拿7分 中國球迷崩潰:還不快退休

2019/03/07 19:06

林丹在全英賽一輪遊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名將林丹昨在全英賽首輪遭遇日本男單三哥常山幹太,鏖戰三局敗北,尤其決勝局只拿7分,完全失去鬥志、無心拼戰的表現,讓許多中國媒體與球迷都看不下去,直言這種比賽態度不如退休算了。

35歲的林丹在昨天輸球後承認,這場比賽他的專注度不好、最後精神不集中。

生涯6度在全英賽奪冠的林丹,去年此時還闖入了全英決賽,但之後迅速走下坡,去年一共參加了16站巡迴賽,另外還有亞錦、世錦,18場比賽竟有9次在首輪就被淘汰,職業生涯面對前所未有低潮。

進入2019年,林丹狀態沒有起色,參賽4站其中2次一輪遊、1次二輪遊,曾經戰無不勝的「超級丹」變成了「一輪丹」,讓許多中國球迷和媒體無法接受。

中媒《網易》撰文指出,「像林丹這樣兩屆奧運金牌得主,五次世錦賽冠軍,榮譽多到數不勝數的運動員,是如何忍受現在人見人欺的現狀?看看其他項目那些無與倫比的王者是如何面對職業生涯的?」

作者舉例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爾特(Usain Bolt)、「飛魚」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,都是選擇在職業生涯輝煌之際轉身而去,反觀林丹明顯沒了鬥志與狀態,卻仍苦撐。

文章苦勸:「林丹到底是如何看待自己末年的職業生涯的,恐怕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,再這麼打下去,別說東京奧運是難以參賽的,還是想想如何避免毀了在球迷心目中曾經無比高大的形象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