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泰后盃亞太業餘錦標賽 安禾佑力拚個人、團體前三

2019/03/02 16:01

台灣女子高球代表隊2日上午6時搭機前往澳洲阿德雷德,參加2019泰后盃亞太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。右起教練徐易騰,選手安禾佑、陳伶潔、邱譓芠。(高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高球代表隊一行四人,今飛澳洲阿德雷德,參加2019年第41屆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,陣中年紀最小的安禾佑希望團體、個人都能闖進前3名。

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始於1979年,為亞太地區最重要的業餘女子高球隊際比賽,今年共有韓、日、澳、紐、台、港、中國等14隊參賽,我國自1998年起參賽,今年為連續第22年參賽,已成評估國內女子高球選手績效最重要的國際賽事。

前世界球后曾雅妮於2004至2006年連續3年參加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,並於2005和2006年兩度為我國贏得團體冠軍,2005年16歲時更包辦團體及個人雙冠后,為隨後璀璨的職業生涯預放光芒。

今年由國手選拔賽前三名陳伶潔、邱譓芠、安禾佑出征,並由高球新銳教練徐易騰首次領軍,希望突破近年來低迷的戰績。自2009年以亞軍作收後,台灣隊僅在2016年獲得第4名,其餘均在5名外,去年更跌至第10名,創下史上次差戰績,僅優於2012年的第11名。

台灣隊教練徐易騰期許,這次至少突破去年戰績,並以恢復過去光榮的戰史為最高目標。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每隊均派3名選手角逐,並擇較優前兩名選手成績總和計算團體成績。

國手選拔賽獲第一名的陳伶潔表示,她最近幾天都在強化短距鐵桿的精準度,希望能締造佳績為國爭光。安禾佑自認狀況不差,且信心十足,以設定團體、個人前三名,打出國際賽代表作,安禾佑去年連續參加雅加達亞運及青年奧運會兩大賽事,今年又在第一項大賽披掛上陣,戰績穩定且國際賽經驗豐富,將是她最強而有力的倚靠。

2019年第41屆泰后盃亞太業餘女子高球隊際錦標賽訂3月6日至8日在澳洲阿德雷德Glenelg球場舉行,亞洲女子高球王國南韓將尋求六連霸。自2000至2018年,19年間,南韓已獲13冠,居與賽國家之首,澳洲3冠次之,我國2冠排名第三,日本一冠居第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