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表現亮眼!成德競走女將吳宇欣入選國家代表隊

2019/03/01 12:18

就讀成德高中高三的吳宇欣更一舉奪下一萬公尺競走冠軍。(市府提供)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2019港都盃田徑錦標賽日前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落幕,新竹市勇奪3金4銀7銅佳績,就讀成德高中高三的吳宇欣更一舉奪下1萬公尺競走冠軍,獲選為亞洲競走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,將於本月17日於日本能美(Nomi,Japan)出賽。

成德高中教練高慶華指出,吳宇欣國中就讀苗栗,為了能有更完整的訓練環境,轉學到成德高中,並從原本的中長跑項目改練競走,在兩種不同的訓練領域上轉換,過程非常辛苦,一週總量經常達80到90公里,甚至鍛鍊期還有機會破百公里。

好驚訝!吳宇欣說,去年跟隨新竹市田徑委員會至雲南競走國家隊集訓,期間後膝蓋半月板連接到腓骨韌帶發炎,休息復健很長一段時間,每兩週還要注射一次葡萄糖促進傷口癒合,當時很沮喪,也曾想放棄,非常感謝高慶華教練的陪伴,讓她獲得勇氣。

市長林智堅指出,市府近年來在各校教育或體育選手培訓上已投入超過6千萬元,挹注在運動設施的經費也超過1.36億元,陸續完成29所學校,43項操場、球場與體育館整建,儘管竹市預算、資源有限,但於體育賽事工作的投入仍會持續向前。

市府教育處指出,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舉辦至今是第46屆,為國內最高規格田徑賽事之一,更是各路田徑好手年度必參加的運動盛會,被視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大專運動會開賽前最重要的「前哨戰」,每年都會吸引各家好手參賽。#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