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巴薩大勝皇馬 連六年進國王盃決賽

2019/02/28 09:31

巴薩隆納連續6年晉級國王盃決賽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巴塞隆納(Barcelona)今日國王盃四強第二輪賽事,作客死對頭皇家馬德里(Real Madrid)主場,巴薩靠著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(Luis Suarez)梅開二度的優異表現,終場以3:0擊敗皇馬,總比分4:1再次晉級國王盃(Copa del Rey)決賽,這也是巴薩自2013─2014賽季以來,連續6年晉級國王盃決賽。

上半場賽事大多由皇馬掌握進攻局勢,但多次破門機會皆被巴薩門神特爾斯特根(Marc-André ter Stegen)擋下,因此兩隊半場比分以0:0作收。

比賽來到下半場第50分鐘,巴薩的法國小將登貝萊(Ousmane Dembélé)在左路下底突破後吸引三位防守者目光,利用此機會回敲中路助攻給被皇馬隊長拉莫斯(Sergio Ramos)盯漏的蘇亞雷斯,蘇牙也沒辜負隊友妙傳,一記推射入近角球門得手,巴薩先馳得點1:0。

比賽第69分鐘,登貝萊再次造成皇馬後防威脅,於右路大空檔傳中,造成皇馬法國中後衛瓦拉內(Raphaël Xavier Varane)解圍失誤,將球清入自家球門,比分再次改寫至2:0。

比賽第72分鐘,皇馬防守中場卡塞米羅(Carlos Casemiro)在禁區踩到蘇牙的腳造成犯規,送給巴薩一顆12碼罰球,而蘇牙也沒浪費這份大禮,將差距擴大至3球,卡塞米羅自己也吞下一張黃牌,終場比分3:0巴薩帶走勝利,國王盃四強兩輪賽事踢下來總比分巴薩4:1踢下皇馬,再次晉級國王盃決賽,尋求國王盃的5連霸,皇馬則是只能在主場目送世仇晉級決賽。

巴薩迎來這場勝利之後,目前各項賽事9連不敗,成為首支連續6年進軍國王盃決賽的球隊,並且目前4連霸中,而尋求5連霸的對手將會是瓦倫西亞(Valecia)和皇家貝提斯(Real Betis)之間的勝者。

皇馬目前處於主場2連敗的窘境,而這週末3月3日還要再次於主場對決巴薩,迎來本季第二次的西甲國家德比大戰,對於求主場止敗的皇馬來說並非好消息,不過本場比賽皇馬的亮點是18歲年輕的巴西前鋒維尼休斯(Vinicius Junior)在鋒線上表現優異,屢屢靠著個人能力撕裂巴薩防線,只可惜皆未能把握機會進球。

贏球大功臣,本場比賽梅開二度的蘇亞雷斯。(美聯社)

輸球後神情落寞的皇馬球員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