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韓職高層感嘆 台灣人熱愛棒球卻沒有好球場

2019/02/23 17:03

樂天巨人來台春訓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韓職樂天巨人一軍連兩年來台春訓,地點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,樂天巨人團長(職位類似中職球團領隊)李允遠表示,台灣500元鈔票上印著棒球選手圖樣,這在全世界應該是絕無僅有的事,代表人民真的很愛棒球,但台灣缺乏好的球場。

李允遠強調,「其實不需要像澄清湖這麼好的球場,只要多幾座高雄國慶青埔這類的簡易球場就夠了,希望台灣地方政府能投入多一點資源蓋簡易球場,相信更多韓職一軍球隊願意來台春訓。」他表明,接下來樂天巨人很樂意繼續讓一軍到台灣春訓。

樂天巨人球星孫兒葉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韓職10支球隊一軍陣容,第一階段有3隊在美國亞歷桑納州春訓,1隊在佛羅里達州,1隊在台灣,其他球隊在日本沖繩,第二階段10隊一軍都到沖繩打熱身賽。

李允遠說,亞利桑那州春訓基地今年遭遇30年來首次大雪,沖繩容易下雨,南韓本土天氣太冷,台灣高雄氣候好,球場設備也不錯,這也是樂天巨人願意來的主因。

樂天巨人團長李允遠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至於如何讓樂天巨人一軍留在台灣,展開第二階段春訓?李允遠分析,只要台灣多幾座像高雄國慶青埔這樣的簡易球場,吸引多支韓職一軍球隊來台春訓,如此一來,樂天就願意第一、二階段春訓都在台灣,這樣就有高強度的熱身賽可打。

一軍春訓基地的標準為何?李允遠解釋,需要兩座主球場、一座副球場和內野練習場,另外還有多道牛棚練投區,不一定需要室內練習場,因為南台灣不容易下雨,他補充說明,「現在我們在高雄春訓,必須要回飯店才有附設重訓室,而且空間不夠大,如果球場就有重訓室,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。」

樂天巨人球星李大浩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